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22日起訪港,走進多所學校舉辦「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航天科學家團隊昨日及今日(24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舉辦講座,獲得大學師生及香港市民的熱烈歡迎。中國工程院院士、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總設計師龍樂豪在回答關於長征火箭的優勢時表示,簡單來說就是價廉物美。他指出,長征火箭可靠性高,質量好,在商業衛星發射市場中價格有競爭力,受到客戶信任,這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龍樂豪說,1990年在我國率先發射亞洲一號,在當時國際市場激烈競爭下是很不容易的;用中國人的火箭發射美國製造的衛星,具有歷史意義,值得每一個中國人感到自豪。

龍樂豪指出,今後長征系列火箭會朝着更加靈活、更加可靠、更加實用的方向發展,要更大,能重複使用。運載火箭要為中國的航天事業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為國家在2050年前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