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鹽田港今日零時起正式迎來整體操作全面恢復,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岑啟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各級政府有力的支持和指導下,鹽田國際全體人員堅守崗位,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並有序推進港區逐步恢復正常生產。今天起,鹽田國際全面恢復正常作業。目前,共有23艘船舶在港作業,錨地等待船舶清零,公司再進一步增加出口重箱預約入閘的數量至每天9,000輛,空箱和進口重箱提取業務繼續保持正常。

他稱,據鹽田國際與各大班輪公司對接的情況來看,各大班輪公司對鹽田港區穩步的復工復產充滿了信心,也已經做好重新靠泊鹽田港區的計劃和準備,航線正在逐步恢復正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進港區復工復產。進港作業人員從疫情發生後的360名增加到4462名,中、西港區20個泊位已全部恢復作業,吞吐量已達3萬標箱,港區進出口重箱降至14.6萬標箱,重櫃堆存密度降至56%,大鵬灣水域錨泊船隻從高峰時的42艘減少至8艘,每日預約進港車輛增加至9000輛。目前,已經靠泊13條國際航線(8條美洲線,2條歐洲線,2條亞洲線,1條非洲線),外加10條支線,合共23條船,所有泊位均有靠船,所有操作岸吊已全開,鹽田港已全面復工復產。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