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樊振東(左二)、馬龍(左三)、許昕(左四)組成的中國一團對陣由黃鎮廷(右四)、何鈞傑(右三)、林兆恆(右二)組成的中國香港男隊。 新華社

據中國乒協消息,正在山東威海進行封閉集訓的中國國家乒乓球隊,在6月20日至23日按計劃舉行備戰東京奧運會的熱身賽。本次熱身賽由混雙和男女團體組成,中國香港隊也受邀參加。

男女團體對抗在日前展開。男團陣容中,中國一團由馬龍、許昕、樊振東組成;奧運P卡(替補隊員)王楚欽與周啟豪、方博、周雨組成中國三團;林高遠、梁靖崑、徐晨皓、林詩棟組成中國二團;中國香港男隊以奧運陣容(黃鎮廷、何鈞傑、林兆恆)參與本次熱身。

女團陣容中,中國一團由陳夢、孫穎莎、劉詩雯、王曼昱組成;中國二團由王藝迪、陳幸同、錢天一、石洵瑤、蒯曼、范思琦組成;中國三團匯集了隊內多名特殊打法選手,由孫銘陽、張瑞、顧玉婷、劉斐、朱思冰、何卓佳組成;中國香港女隊也以奧運陣容(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朱成竹)參與本次熱身。

為了增加實戰難度,循環賽制的熱身賽採用5盤3勝,但是5盤比賽都要打滿。除了中國一團外,其他三支隊伍在比賽中可以根據需要派出不同的選手。在日前的比賽中,男隊方面,中國一團分別以5:0和4:1擊敗中國香港隊和中國三團;女隊方面,中國一團同樣取得兩連勝,她們分別以4:1和5:0戰勝中國三團和中國香港隊。 ●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