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港鐵(0066)昨公布,公司將進行新一階段的企業重組,下周四(7月1日) 起,現任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常務總監劉天成,將出任中國內地業務及全球營運標準常務總監,並將繼續擔任港鐵執行總監會成員。而商務總監楊美珍獲委任為香港客運服務總監,將繼續擔任公司執行總監會成員。

港鐵昨日宣布有關另一階段的企業重組,有關重組將涉及人事變更,包括現任執行總監會成員劉天成、 楊美珍、 蔡少綿和馬琳的角色及職責之變更。變更是為確保公司在未來的持續發展,並繼續向香港及公司經營業務所在城市的顧客提供高質素的公共交通及物業服務。

4人續任執行總監會成員

除上述提到的劉天成及楊美珍外,現任公司事務總監蔡少綿,將兼負管理公司品牌職能的職責,職銜變更為企業事務及品牌總監。現任法律及管治總監馬琳將兼負現監督公司持續發展及企業責任職能職責。4人將繼續擔任港鐵執行總監會成員,直接向行政總裁匯報。

翻查資料,港鐵於今年2月10日展開第一階段的企業重組,以釐清執行新策略的權責及加強公司的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體系。當時的人事變更包括鄧智輝獲委任為公司物業及國際業務總監、包立聲獲委任為公司項目及工程拓展總監;馬琳獲委任為公司法律及管治總監。此外,技術工程總監顏永文已退休,技術工程處亦不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