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港股昨日急彈507點完場,已悉數收復之前兩日連跌的失地,市場投資氣氛轉好亦有利資金重投前期落後實力股,當中中國燃氣(0384)便屬其中之一。中燃近期股價持續受壓,除受到早前大手配股集資的消息拖累外,附屬為湖北氣爆事故區域供應商之一,也成為資金減磅的藉口,但隨着沽壓已漸收斂,在股價已明顯較同業落後下,不妨考慮部署作中線收集。

中燃最近先後與不同合作夥伴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包括與北京北燃實業集團就能源服務領域的關鍵技術進行聯合開發,並在冬季供暖業務加強合作,以及與隆基綠能科技(隆基股份)在分布式光伏、光伏建築一體化(「BIPV」)、儲能及電動汽車充電、綠氫等清潔能源應用、新能源研發利用等領域加強全方位合作。此外,集團日前又與普寧市人民政府下屬單位成立合資公司,分佔70%和30%股權,共同開發建設普寧市能源產業項目。

儘管中燃業務拓展動力未減,惟附屬涉及湖北省十堰市一區域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在市場對事件存有戒心下,資金遂傾向先行沽貨離場。另一方面,集團於4月下旬曾向市場「伸手」,以每股29.75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9%)先舊後新方式配售3.92億股或佔擴大後股本6.99%,預期配股所得淨額116.02億元,將用作收購內地城市燃氣項目、擴張液化石油氣的智能微管網業務及發展分布式供熱業務等。

就同業股價表現而言,包括華潤燃氣(1193)和昆侖能源(0135)最近都曾造出52周高位,中燃較52周高位的35元,仍跌近28%,其落後可見一斑。不過,中燃過去三日均現反彈,反映已有資金部署趁低建倉。候該股走勢趨穩入市,上望目標為30元,宜以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23.3元作為止蝕位。

看好美團留意購輪14238

港股昨日急彈,權重科網股成為升市的主要動力所在,當中以美團(3690)漲5.2%,收報308元較見突出。若看好美團後市反彈勢頭延續,可留意美團摩通購輪(14238)。14238昨收0.125元,其於今年9月2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80.2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27.5%,引伸波幅52.3%,實際槓桿7.35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