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歐元上周尾段在1.1850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本周早段連日反彈,重上1.19美元水平,周三進一步向上觸及1.1950美元水平。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二晚發言淡化加息的迫切性,美元指數連日回落,周三曾下跌至91.60水平。

此外,日本央行上周五會議維持利率政策不變,日圓本周連日下跌,美元兌日圓周三曾走高至111.10水平近15個月高位,帶動歐元兌日圓交叉盤從本周初的130.05水平急速回升至周三的132.65水平,對歐元構成支持。

通脹率續升 歐元上試1.2美元關

另一方面,Markit本周三公布德國6月份綜合PMI初值攀升至60.4水平逾10年高點,而同日公布的歐元區6月份綜合PMI初值則上升至59.2水平15年高點,數據利好歐元區第2季經濟表現,歐元進一步延續自本周初開始的反彈走勢。

雖然歐元兌英鎊交叉盤本周初受制0.8600水平反覆下跌,不過市場等候英國央行本周四公布議息結果之際,歐元兌英鎊周三在0.8530水平尋得較大支持便掉頭反彈至0.8565水平,對歐元走勢正面。隨着歐元區5月份通脹年率攀升至2%,連續3個月上升,重上歐洲央行的2%通脹目標水平,若果歐盟統計局下周三公布的6月份通脹年率一旦擴大升幅,則預料歐元將反覆重上1.2100美元水平。

美元指數回落 金價料走高

周二紐約8月期金收報1,777.40美元,較上日下跌5.50美元。現貨金價周二受制1,790美元水平走勢偏軟,周三大部分時間處於1,777至1,785美元之間。美聯儲主席鮑烕爾周二言論溫和,美國10年期債息未能企穩1.50%之後,周三曾下跌至1.46%水平,加上美元指數有回落傾向,抑制金價跌幅。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0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重上1.21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80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