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發布可供對外出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產品清單。中國商務部官員23日稱,今後將為各國從中國採購疫苗提供支持和協助。

據中新網報道,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表示,此次列入清單的4款疫苗均已在國內獲批附條件上市,其中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的2款疫苗已列入世衞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上述疫苗產品已在中國國內大規模接種,並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批使用。該清單也將根據藥監局審批上市情況適時動態調整。

該負責人稱,中國政府發布可供對外出口的疫苗產品清單,是彰顯中國疫苗全球公共產品屬性、促進國際抗疫合作的有力舉措。中方支持列入清單的中國疫苗生產企業以自營方式組織出口,集中精力增加產品供應、穩定市場預期,讓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都能用得上、用得起疫苗。同時,中方一如既往支持中國疫苗生產企業與世衞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劃」加強合作,支持對外開展疫苗聯合研發與合作生產。

該負責人表示,中方將為各國從中國採購疫苗提供支持和協助,以實際行動助力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產品。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