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賀黨慶 慶回歸 迎新制」慶祝大會致辭時表示,今天的活動有多個主題,正好反映今年的回歸紀念日不論對國家或是對香港而言,都是有重大和深遠的意義。

林鄭月娥指出,今年的回歸紀念日不論對國家或是對香港而言,都是有重大和深遠的意義。(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誕生於國家貧弱的年代,建黨之初只有50多名黨員。在多代的黨員團結一致、無懼犧牲、砥礪奮進下,中國共產黨不斷成長和壯大,今天已成為擁有超過9000萬名黨員、世界上最大的執政黨。自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共產黨帶領國家實現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大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最近國家成功發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我國三位航天員送上太空,今天早上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他們親切談話。稍後,國家的精英運動員亦會出征東京奧運會,在體育場上拼搏,為國增光。國家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在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科技等領域都取得輝煌的成就,令海內外的華人都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十分驕傲。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自特區成立以來,「一國兩制」整體是成功的,令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度過了種種風浪,並在各方面都取得長足的發展。誠然,香港在過去兩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中央始終堅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並果斷出手為香港解決問題。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30日頒布實施後,扭轉了過去肆意鼓吹「港獨」和社會嚴重暴力的亂局,社會恢復大致穩定。今年3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又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堵塞了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落實「愛國者治港」。這短短一年内中央的兩大舉措,穩住了香港的大局,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奠下了重要及堅實的基礎。

林鄭月娥又指,今天活動的另外一個主題是「迎新制」。在香港國安法和經完善的選舉制度下,相信香港將迎來全新的局面,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得以落實,切實提升特區管治效能。在經濟民生領域,只要我們用好中央的支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十四五」規劃等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肯定會有更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