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蘋果日報被保安局凍結1,800萬元資產後,日漸踏上窮途末路,繼「蘋果9點半新聞」前日(21日)晚上率先宣布昨日停播後,即時財經、副刊「果籽」網上版亦在昨日(22 日)凌晨起停止更新,此外《蘋果日報》網上英文版,昨午12時亦宣布停止更新。

傳網上財經組即日「集體跳船」

雖然《蘋果日報》昨日如常出版,但有消息指出蘋果日報被保安局凍結1,800萬元後,多個部門均湧現「跳船潮」,其中有傳網上財經組幾乎全組即日請辭,該組已無法運作,即時財經網上新聞昨日凌晨起停止更新,蘋果日報謹以簡短啟事公布停止更新的消息,未有詳述原因,只稱「敬請各位讀者見諒」,隨後副刊「果籽」也步其後塵。

去年5月底首次推出《蘋果日報》網上英文版,每日將精選報道翻譯成英文,同時邀請英文專欄作者供稿,打所謂的「國際線」,昨日也不敵「劈炮潮」,宣布停止更新。

蘋果日報的「離職潮」前日開始蔓延,之後燒到動新聞部門,多名高層、剪片師等技術部門先後遞信,「蘋果9點半新聞」已於前晚播出最後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