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給北大的留學生們回信,鼓勵他們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實的中國,把想法和體會介紹給更多的人,為促進各國人民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

●2020年3月15日 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回信,稱讚他們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勉勵他們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拚搏奮戰,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2020年2月21日 在藏曆新年來臨之際,給正在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回信,肯定他們獻身西藏醫療衞生事業的志向,並向他們以及藏區各族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2018年8月28日 給北大留學生漢娜·格塔丘等參加「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的青年代表回信,強調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勉勵他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努力。

●2017年10月18日 給北大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首屆碩士畢業生回信,希望他們書寫各自國家同中國友好合作新篇章,成為全球南南合作的踐行者。

●2013年5月2日 給北大考古文博學院2009級本科團支部全體同學回信,勉勵當代青年珍惜韶華、奮發有為,勇做走在時代前面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整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