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壘球代表團進行訓練。 法新社

各地奧運代表團陸續前往日本,其中澳洲女子壘球代表團早於本月初已經抵日,是最早抵達日本的代表團。在按照政府防疫安排完成隔離後,運動員現已入住奧運村,有運動員表示,雖然在疫下參加奧運需遵守嚴格防疫限制,但她們都樂意配合,只期望奧運能順利舉辦。

澳洲女子壘球代表團成員在赴日前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在出境前72小時內和入境後接受病毒檢測,但抵達後仍需在酒店接受隔離。隔離期間運動員不能隨意離開酒店,只能在指定時間外出訓練和參加熱身賽,並需由巴士接送,以及遵從當地的社交距離措施和口罩令。雖然運動員在完成隔離後,可獲准外出訓練,但他們的行動範圍仍然受到嚴格限制。

34歲的沃里克是代表團成員之一,她在2000年觀看澳洲悉尼奧運後,便一直憧憬自己也能站在奧運的賽場,她2008年時曾作為候補隊員參加奧運,今年或將迎來真正出戰機會。沃里克表示,雖然這次奧運與以往很不一樣,外出和活動都受到防疫規定限制,但她和隊員都願意遵守,並理解當局的安排,「這次機會很難得,只要能順利舉行,便是對我們而言最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