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Sarah和Penelope皆認同政府在傳統手工藝的領域上的付出,Penelope甚至覺得香港市民其實很幸運,只要去留意或搜索,就會發現由政府或私營機構舉辦的傳統手工藝相關的活動和展覽眾多。可是,在眾多的選擇中,人們不知道如何去揀選自己喜歡的範疇,沒有一個途徑讓他們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參與。Penelope建議,政府或許能夠在這方面設立一個系統性的分類,讓人們更容易挑選到自己心儀的活動。

Rex和Sarah同樣認為,的確有很多針對保育或者傳統技藝的資源都來自於政府,可是卻未能貼心關顧到漁民的需求。兩人提到,很多漁民一輩子在打魚、不懂得看字,可是要申請政府各種的資助來提升或者優化漁民文化,首先必須在網上查看、報名,甚至要用上二維碼,即使得悉有資助,程序繁複也令大部分漁民卻步。「政府有很多政策推出來,但是背後操作和持續性上始終差了一點。」Rex憶述過去幾年出現過一些計劃,比如是跟漁民文化或者技能持續發展和轉型相關,至今卻沒有看見漁民真的有改變或者轉型。除此以外,Sarah認為掌握傳統技藝的退休漁民其實有很多,但是政府卻往往無法觸及到離島居民。「要接觸到懂字、天天上網的人很容易,但是離島、漁村長大的人就很難。」Sarah認為要不是機構、社企、社工、身邊願意幫助的朋友提供協助的話,漁民幾乎無法直接與政府溝通。然而,他們卻是牢牢掌握着扎實的傳統技藝的一個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