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內地高端現製茶飲連鎖品牌奈雪的茶 (新上市編號:02150)招股反應熱烈,綜合券商數據,截至昨下午約6時累計錄得孖展認購額超過1,055億元,當中耀才借出近182億元,輝立孖展額亦達137億元,以公開發售部分集資5.09億元計超額認購逾206倍。據報由於機構投資者反應熱烈,奈雪的茶昨午已截止國際配售部分認購。有消息指該股將以上限19.8元定價,集資近50.94億元,擬6月30日掛牌。

由長和 (0001)持有44.66%、 並已於美英兩地上市的全球生物醫藥公司和黃醫藥 (新上市編號:0013) 將於今日截止認購,昨日截孖展,據11間券商數據,合共為和黃醫藥借出近6.4176億元孖展額,以公開發售集資5.85億元計,已錄得超額認購。而以往活躍於新股孖展市場的富途表示,暫不支持銀行融資認購和黃醫藥。

同樣正在招股中駿商管(新上市編號﹕0606)反應則較冷淡。國際配售已錄得足額認購。據多間券商數據顯示,中駿商管孖展仍未錄得超額認購,孖展昨暫錄約2.3億元。

歸創通橋超購99倍

另一隻新股歸創通橋醫療科技 (新上市編號:2190)昨起至本周五招股,由於基石投資者「星光熠熠」,首日招股已獲得熱烈的反應。據悉國際配售方面認購火爆,在機構投資人有非常高的倍數超額認購,多家長線基金直接包銷。暫時孖展錄得257.7億元,超額認購99.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