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為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主管陳政生及策略師伍禮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光大新鴻基昨預料,下半年環球經濟仍將處於經濟復甦階段,港股繼續受惠並可望延續上升趨勢,今年下半年恒指有機會再度挑戰31,000點水平,國企指數的下半年目標為11,800點,而上證指數目標為3,750點。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伍禮賢昨表示,目前環球經濟逐步進入後疫情復甦時代,經濟增長的穩定性與環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持續性,將成為主導今年下半年市況的兩大核心因素。預期港股下半年將延續上半年估值修復的主基調,而環球貨幣政策的走向預期則成為影響下半年市況的重要變量。

港股今年升幅相對落後

此外,他表示經濟進入另一復甦階段的同時,市場對不同板塊的炒作風格,亦會跟上半年的路線不同,預期新舊經濟股份均有不同的表現機會,而周期性股份升勢或現放緩。

該行認為,與環球市況相比,港股上半年升幅相對落後,當中一個重要因素為新興經濟股份在上半年曾出現明顯的調整幅度。由於此類股份的基本面仍然偏好,預期相關板塊在下半年表現將有所改善,從而帶動港股在環球股指出現追落後情況。該行建議選取板塊時,可偏向於進一步受惠經濟復甦的傳統行業股份,以及在上半年表現落後的新興經濟股份。下半年四大投資主題包括新興經濟、石油能源、家電消費及通訊服務。

港股昨日表現先高後低,恒指昨一度下跌189點,低見28,299點。恒指昨最終收報28,309點,跌179點或0.63%,大市成交縮減至1,413億元。國指昨收報10,469點,跌78點或0.74%。恒生科技指數昨收報7,812點,跌143點或1.81%。

昨日ATMXJ等主要科技股下跌。其中,小米(1810)昨收報27.05元,跌0.9元或3.22%;美團(3690)跌2.98%;騰訊(0700)跌2.88%;阿里巴巴(9988)跌1.17%;京東(9618)跌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