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環球證券行政總裁曾永堅

隔夜美股大幅度反彈,打出了滬深股市高開的基礎。大股指高開後反覆上升,滬綜指連升兩日,而深成指及創業板指齊錄4連升。滬深兩市主板成交共1.0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第3日突破萬億元關。滬市最高上攻到3,560點附近,隨後因為大盤遇到10日線下行的壓力,北向資金由流入轉為流出。

深股通合共錄得淨賣出24.13億元,連續3日淨賣出,引發大盤回落,也算是在磨練耐心了。板塊上還是輪動,農業股受消息刺激開盤大漲,前期強勢的半導體晶片股回檔,醫美概念回暖,石油、汽車板塊輪番拉升。這幾天反覆提示大家,美國那邊的貨幣政策,不會一蹴而就地收緊,甚至所有揚言收緊,都很可能僅僅是政策層面的吹風。所以看待市場要有定力。

昨晚原油期貨大漲,油價創出去年10月以來新高,油價上漲的主要邏輯一是因為經濟復甦,二是國際油價談判沒有結果,引發原油期貨連續上行,市場分析目前WTI原油呈現出2018年以來最嚴重的現貨溢價結構,近月相對於遠月合約的價差升至約7年來最高水平。通源石油升逾11%;恒泰艾普、海默科技及中國石油升4%至5%。

鴻蒙概念數碼貨幣跳水

近日,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在2021中國汽車論壇上稱,華為將進一步加大在生態領域的投入,下半年將對外開放蘇州創新中心,計劃每年提供5,000多萬元的設備支援,在3年內投入300多位專家資源,發展超過300家的合作夥伴,重點圍繞鴻蒙座艙和數字平台,構建合作生態圈。但傳智教育跌7.15%、拓維資訊跌4.46%、新大陸跌3.52%、超圖軟體跌0.91%、數位認證跌2.92%等多股大幅下跌。(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