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踏入本周稍緩升勢,市場人士正在等待着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的證詞,以進一步了解央行最近在政策前景上的意外轉變。自美聯儲上周暗示加息時程較預期提前以來,美元已經大幅上漲,不過美元周一下跌回吐部分漲幅。

美聯儲的立場發生顯著轉變,從長期以來的鴿派立場轉變為現在的略偏鷹派立場。估計市場將密切關注美國勞動力市場,因為其表現可能會對美聯儲的態度產生影響;鮑威爾在預先準備的證詞中,指出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以及近期通脹上升。

美元兌日圓走勢,匯價多日來尚未能明確突破近月受制的110關口,而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回落,而MACD指標亦正下破訊號線,可望美元兌日圓當前尚存沽壓。較近支持先看109.15及108.30;支持關鍵將會指向4月低位107.46,若失守此頸線位置,料將加劇沽壓。

以年內的累計升幅計算,50%及61.8%的調整幅度分別為106.75及105.75。至於向上較大阻力預估在111以及去年高位112.21水平。

美元兌加元料續走高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自5月以來盤穩於1.20關口上方,至於向上則大致受制1.2150水平,在上周終見出現顯著上破,圖表亦可見10天平均線上破25天平均線出現黃金交叉,同時亦示意美元有維持走高的動力。

以去年11月的下跌幅度計算,38.2%的反彈幅度在1.2530,擴展至50%及61.8%的反彈幅度將分別看至1.27及1.2860水平。至於較近支持料為1.2340及25天平均線1.2150,下方支撐將繼續留意1.20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