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與沙頭角街坊自拍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沙頭角墟由於在禁區範圍內,對外交通不便,區內約200名長者及街坊昨日透過政府外展服務接種科興疫苗,是首次有地區組織使用該服務,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亦到場視察情況。

聶德權:免舟車勞頓之苦

聶德權感謝新界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支持疫苗接種計劃,積極鼓勵和安排區內長接種新冠疫苗,並邀請外展隊及提供地方,為居民提供接種疫苗的方便快捷方法。「來接種疫苗的街坊,有些也上了年紀,他們都是在沙頭角居住,當中部分人行動不大方便。外展隊為他們提供了便利,讓他們可以在熟悉的社區環境中接種疫苗,接種之後可以返回家中休息,免卻舟車勞頓之苦。」

他強調,長是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後出現併發症或死亡的最高風險群組,因此專家強烈建議長接種新冠疫苗,既可保護自己和家人,亦能盡速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讓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自外展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各界反應踴躍,局方已為體育學院、國際專業服務企業、地產發展商、金融機構、建造業界及公共交通機構提供了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現時,局方正積極與不同界別的企業及團體,包括專上院校、公共事業和主題樂園等,就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可行性進行商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