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在今日(21日)舉行的政府記者會上表示,變種病毒在全世界各地擴散,形勢非常嚴峻,不能掉以輕心。

林文健表示,變種病毒在全世界各地擴散,形勢非常嚴峻,不能掉以輕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文健稱,中心發現越來越多本港新增個案同變異病毒有關,在過去14天的確診個案中,17宗個案有關變種病毒,8宗為N501Y,其餘均為L452R變種病毒。整體來說,本港累計285宗個案與N501Y有關,而L452R有112宗。

林文健指出,很多L452R變種病毒確診者為年輕人,沒有接種疫苗;而因為疫苗接種率低,很多原本疫情穩定的地方被變種病毒攻陷。他還指,香港長者疫苗接種率偏低,80歲以上長者只有4.66%接種,兩針接種率3.55%,擔心如果變種病毒襲港,長者可能會受影響。

林文健說,中心正在調查3宗新冠病毒新增個案,均為境外輸入,其中2宗來自英國,1宗來自印尼。香港目前累計11887宗確診個案,累計210位確診者死亡。過去14天即6月8日至6月21日,本港新增27宗確診個案,全部都是輸入個案。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