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21日,深圳正式啟用55個臨時核酸檢測採樣點,為粵康碼「黃碼」人員設立「專用通道」,提供快捷的核酸採樣檢測,核檢結果陰性後粵康碼將自動轉為「綠碼」。南山區朗山路源政創業大廈是由南方科技大學醫院負責的「黃碼人員」 專門核酸採樣點。

深圳設「黃碼」專用通道。(郭若溪攝)

一早,現場有市民陸續排隊。採樣現場已經設置「黃碼」人員快捷採樣檢測專區,現場有清晰的「黃碼核酸檢測」指引標識,並由社區工作人員做好引導和諮詢。南方科技大學醫院6組核酸採樣人員正在有條不紊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據南方科技大學醫院醫務科副科長王威介紹,醫院從6月20日中午接到上級任務後,醫院相關部門就迅速行動,布置採樣現場,組織採樣人員。目前,黃碼人員核酸採樣點常規配備3組人員,動態備班,根據現場人流情況增加採樣工作人員。

6月20日下午14:30至21日上午8:30,該採樣點已經完成黃碼採樣人員3000多人次。根據有關規定,從採樣開始計算,要在6小時內完成檢測,12小時內上傳結果至「廣東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信息系統」。目前,黃碼核酸採樣檢測費用是免費。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