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為嚴防境外輸入,廣州白雲機場不斷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及時制定或調整專項保障程序,對國際進港航班實施全流程閉環管理。白雲機場運行控制中心執行主任雷剛21日在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對入境航班實施全流程、全範圍管控;設置國際航班機組專用通道;同時增設各類入境旅客保障專區。

為嚴防境外輸入,廣州白雲機場對國際進港航班實施全流程閉環管理。(受訪者供圖)

雷剛表示,白雲機場持續跟蹤航班保障動態,通過採用包括「固定保障機位或廊橋、固定保障車輛、固定測溫點、固定工作流程」等物理隔離和專人查驗等方式,確保從旅客下機至接受轉運期間實施全程閉環管理。

同時,白雲機場設立國際航班機組專用查驗區域,用於國際航班機組辦理出入境申報、查驗、流調、採樣等手續,確保機組在白雲機場活動期間的閉環管理得到有效落實,避免國際航班機組與普通旅客、工作人員混流的情況發生。

為進一步集中保障資源,加強國際航班保障,防止境外疫情輸入,目前白雲機場入境客運航班全部調整至二號航站樓開展入境保障工作。

其中,增設各類入境旅客保障專區。白雲機場在國際旅客到達區設置了臨時集中點、中轉等待區、臨時檢疫採樣區、進港旅客緩衝區、集中觀察區、轉運車輛調度場等疫情防控專區以滿足防疫工作需要,同時參與國際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員落實專人專崗專區,保障國際航班人員不得參與國內航班的保障工作。

「加強入境區域消殺工作。」雷剛說,白雲機場安排專人緊盯航班情況,並根據航班保障節點對廊橋、行李轉盤、到達區域等地方進行消毒清潔工作,全力阻斷疫情傳播,保障旅客和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據透露,目前白雲機場仍保持「雙零目標」,即未發生一例員工感染新冠肺炎,未發生因機場責任原因導致的疫情擴散。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