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3間相關的公司約1,800萬元資產被凍結,《蘋果》揚言現金僅夠數周營運,支付員工薪酬或會出現困難。多名市民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支持特區政府按國安法執法,如果員工付出勞動後沒有取得應有報酬,勞工處應及時介入處理,保障勞工權益。

員工無辜

徐小姐表示,我認為勞工處應該介入處理員工可能被欠薪的問題,《蘋果日報》公然作出違反國安法的報道確實不對,但若員工受公司牽連而收不到應有的勞動報酬實屬無辜,勞工處是幫助勞工的部門,應該盡力維護勞動者。

支持執法

李先生指,我認為勞工處應該及時介入,公司和員工個人應該分開看,老闆與公司行為違法受到應有懲罰,但未必關工人事,勞工處自然應該幫他們(取得應有報酬)。我認為遵守國家法律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是一致公認的,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全極其重要,支持政府依據國安法執法,《蘋果日報》經常作出煽動性報道,加劇社會分裂,這是市民都有目共睹的。

維護權益

關女士說,如果他們(《蘋果日報》)真的無力負擔員工工資,我認為勞工處有必要介入。無論哪家公司,員工付出勞動理應得到回報,這是員工的權利,也是公司的義務,而當這件事出現困難時,我覺得就是政府應該出手幫助員工維護自身權益的時候。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昕、圖:香港文匯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