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0日,由中國援助的國藥集團新冠疫苗運抵越南。越南衞生部部長阮青龍代表越南政府率越方代表團與中國駐越南特命全權大使熊波以及使館工作人員代表前往機場參加疫苗交接儀式。

阮青龍高度評價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績,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於越南抗擊新冠肺炎工作提供的疫苗幫助,希望未來中越兩國能在共同抗擊疫情以及疫苗研發方面繼續展開合作。

據越南衞生部稱,本期疫苗將優先為3類人群進行接種,分別是:在越南工作的中國人、希望到中國學習和工作的越南人、以及邊境地區的人民。

據悉,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成為第二種運抵越南的新冠疫苗。

據越通社報道,越南衞生部20日消息稱,截至6月20日12時,越南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117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11,419例,輸入性病例1,698例。4月27日至今累計新增確診病例9,849例,治癒出院病例2,280例。截至6月20日中午,全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5,054例,累計死亡病例64例。

越南衞生部部長阮青龍日前稱,越南提出2021年底2022年初7,000萬人口接種新冠疫苗並實現群體免疫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