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觀光局早前宣布將於下月1日開始,在旅遊勝地布吉啟動名為「沙盒」的計劃,開放讓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前來觀光,現正加快為當地居民打針,希望在本月內達到為70%居民接種的目標,以便安全重啟旅業,預計首3個月將會有60萬旅客到訪。

布吉的疫苗接種進度大幅領先泰國其他地方,已有逾60%居民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在疫情爆發前,布吉每年接待多達1,000萬人次遊客,但因疫情期間各國實施旅遊限制,令倚賴旅遊業的布吉受重創。隨着接種人數持續增加,布吉可望安全迎來旅客,當局預計在7月至9月期間,將有50萬名本地和12.9萬名海外旅客登島,為布吉帶來約150億泰銖(約37億港元)經濟收益。

下月1日起,來自中低風險國家的旅客,若在抵達布吉前14天完成接種疫苗,便可豁免隔離檢疫,而旅客入住的酒店,必須有70%員工已打針,逗留期間也要遵守當地防疫措施,包括在室外佩戴口罩、使用泰國的追蹤應用程式和全球定位系統(GPS)手環等;若在布吉島逗留滿14天,而其間進行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則可前往泰國其他地區旅遊。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