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前日在多個大型球場設立臨時接種中心,開放為所有18歲或以上人士接種新冠疫苗,並將當日稱為「超級星期六」接種日。由於民眾無須事先預約,活動吸引數萬人前往排隊打針,當中包括很多年輕人。市長簡世德亦在社交平台呼籲民眾盡快打針,強調疫苗對抗擊疫情發揮重要作用。

臨時接種中心包括車路士、熱刺、韋斯咸和水晶宮等英超球會的主球場,另外在部分地區設立小型社區接種點。當日前往接種的民眾無須預約,所有18歲或以上人士都可即場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其中在車路士和韋斯咸的球場,分別有6,000劑和1.5萬劑疫苗供應,計劃盡量為更多民眾打針。

英國疫情近日因變種病毒反彈,已連續數天單日確診個案破萬,倫敦更是這波疫情重災區之一。簡世德指出,現時政府已為倫敦市民接種逾800萬劑疫苗,鼓勵尚未打針的民眾盡快接種。

隨着英國年長人士接種人數增加,現時的新冠患者主要是30歲以下人士,因此政府日前擴大接種年齡至18歲或以上。然而萊斯特大學教授朱利安·鄧指出,按照現時接種趨勢,若所有成年人完成接種,而現時尚未開始為兒童打針,患者將集中於未打針的18歲以下年輕人,政府需急切考慮批准為兒童接種。●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