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議員華萊士近日在歐洲議會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會議上,痛批美國的霸權主義,他表示,美國高昂的軍費開支以及侵略性的政策,給全球帶來無盡的毀滅和苦難。

華萊士說, 「巨額的軍費開支、發動入侵他國的戰爭、無數次的轟炸、顛覆他國政權、造成數以百萬計的人死亡,還有對恐怖主義的支持,這些都是我們的盟友美國幹的。」他指出,美國2020年軍費開支佔全球的39%,美國軍艦還進入中國的南海,無數的美國軍事基地環繞中國,「大家要注意到,在墨西哥灣,那裏可沒有中國的軍艦,在過去的幾十年裏,中國也沒有轟炸過任何國家。如果你研究一下中國的軍費走向,你們應該同意中國的立場是防守的,而不是進攻的。」

華萊士還稱,美國某些政客對中國的不理智攻擊,正說明美國擔心失去在全球範圍內的金融霸權與軍事霸權地位。

66歲的華萊士於201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曾多次發文稱讚中國在扶貧、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抨擊美國的霸權主義,呼籲歐洲國家在外交上保持自主,不要被美國牽着鼻子走。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