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達成協議後,當地時間20日早上,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離開莫斯科,返回華盛頓。

安東諾夫表示,他對俄美關係持樂觀態度,並希望在重建雙邊關係方面進行建設性工作。

他說:「基於普京和拜登兩位總統會晤的結果,我懷着樂觀的心情前往美國。我期待着與美國同事進行建設性的工作,以建立平等、務實的關係。明天,以及未來的日子裏,有很多計劃、安排好的會議和大量的工作。我們期望取得進展。」

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的拉格朗熱別墅舉行會晤。(新華社)

俄羅斯外交部本周早些時候曾表示,安東諾夫下一周將在華盛頓度過。美國駐俄大使沙利文19日也證實,他將很快返回莫斯科。

約三個月前,美俄外交緊張關係升級。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從華盛頓返回莫斯科。一個月後,美國對俄實施大規模製裁,美國駐俄大使沙利文返回華盛頓。在兩國關係本就嚴重緊張的情況下,沒有大使令開展基本外交變得更加困難。

6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內瓦舉行會晤,就兩國大使返回駐在國工作達成了一致。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