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日前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5名壹傳媒董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在fb透露,壹傳媒董事之一Louis Gordon Crovitz是美國人,其太太曾在美國司法部工作,與「泛民」關係密切,返美後加入「人權觀察」,多年來一直煽動國際社會向中國施壓。

梁振英日前在facebook發帖透露,壹傳媒目前有6名董事,主席葉一堅是非執行董事,長期定居台灣;兩名執行董事,即張劍虹和周達權全數被拘押,其餘董事均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林中仁、Mark Lambert Clifford 和Louis Gordon Crovitz。

他在帖中說,壹傳媒三名獨立非執董之一的Crovitz是美國人,太太Minky Worden(胡丹)在1989年至1992年在美國司法部工作,1992至1998年來港擔任李柱銘的私人顧問,而胡丹與「泛民」關係密切:「李柱銘、黎智英及梁家傑等赴美出席公開論壇,胡丹必定捧場及在台下提問。」

梁振英續說,胡丹返美後,加入總部位於紐約的Human Rights Watch 「人權觀察」擔任媒體部主任,其後被擢升為全球倡議總監Director of Global Initiatives,多年來一直煽動國際社會向中國施壓,包括2008年公開反對北京舉辦夏季奧運會,同年她主編《中國的大躍進:北京奧運會與奧運的人權挑戰》(China's Great Leap: The Beijing Games and Olympian Human Rights Challenges)一書;去年胡丹更以新疆和香港問題為由,煽動國際奧委會拒絕中國申辦奧運會及殘奧會;今年2月胡丹以新疆棉花攻擊中國,煽動杯葛明年的冬季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