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校更安心 冀秋季全面恢復面授

美國各州份的學校已陸續恢復面授課堂,但校園仍存在爆發疫情風險,不少教師和家長都擔心全面復課是否安全。雖然教職員接種新冠疫苗並非復課必要條件,但政府一直鼓勵他們打針,以確保安全復課。根據美國最大教師工會進行的最新調查,現時該工會已有約86%教師接種了疫苗,大部分人認為打針後,讓他們更安心回校授課,並希望新學年能全面恢復面授課堂。

接種率較一個月前大增

美國全國教育協會共有多達300萬名成員,工會在上月19日至26日期間,訪問了2,690名教師,當中約有86%教師表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接種率較1個月前的49%大幅增加。美國第二大教師工會美國教師聯盟上月亦公布,工會89%成員已完成接種或有意打針,只有少部分人表示不會或暫時未有計劃接種。

雖然政府未有計劃強制教職員打針,但陸續有大學通知教師和學生打針,其中加州大學日前宣布,學校將要求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在秋季學期開始前完成接種,因宗教或健康理由不適宜打針的人士則可申請豁免。

促學校改善通風 保障師生

全國教育協會的報告指出,隨着愈來愈多人接種疫苗,約有76%受訪教師表示,他們已準備好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當中大部分人任職的學校已局部復課,只有3%教師仍需在網上授課。工會主席普林格爾表示,雖然在秋季復課仍要面臨許多挑戰,但很多教師已急不及待回校授課。

普林格爾同時指出,不少教師在過去一年承受巨大壓力,調查顯示1/3教師表示會考慮離職或提早退休,當中近30%為入行少於10年的年輕教師,他們正計劃轉行從事其他職業,這或將導致流失部分教師。工會建議學校除了鼓勵教職員接種外,還應改善學校內的通風系統等設備,並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減低病毒在校園傳播的機會,保障教職員和學生安全。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