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多個城市多次因小型社區爆發而需短暫封城,其中墨爾本日前剛結束為期兩周的封城措施,其間學校需要關閉,改為網上授課。當地教師工會表示,為減低病毒在校園傳播的風險,政府應將教師列為優先接種組別,保障教師和學生的安全。

現時澳洲仍未開放為年輕人打針,34歲的斯蒂爾在維多利亞省任職高中老師,他表示雖然很高興能重返學校授課,但由於自己尚未打針,擔心會因課室的密集環境,以及與學生和同事面對面交流而受感染,「在教師未能打針的情況下,仍要求我們回校工作,難免感到有點害怕。」

維省首席衞生官薩頓早前亦指出,現時出現的變種病毒更容易在校園傳播,兒童染疫和出現重症的風險較高,因此需加倍警惕。

維省在出現護老院群組感染後,政府便宣布院舍員工可優先打針。澳洲教育工會維省分會主席皮斯表示,教師在社區內同樣擔任重要職位,理應優先為他們打針,若教師已完成接種,當日後再因爆疫需要封城,校方也能確保學生的學習進度不受影響。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