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藩市周三再發生亞裔遇襲事件,一名94歲亞裔老婦在街上無故被一名男子用刀刺傷,疑兇其後被捕。據報疑兇此前已有多次犯罪紀錄,今次是在保釋期間犯案,警方正調查是否涉及仇恨犯罪。

身中多刀無生命危險

事發在當地時間早上約10時,35歲疑兇考伊奇突然用刀刺向94歲的泰勒後逃去,泰勒身中多刀,被送往醫院救治,幸沒有生命危險。警員在案發現場附近,找到考伊奇行兇使用的利刀,並在兩小時後拘捕他。

考伊奇上月因盜竊被捕,剛在本月7日獲准保釋候審,他以往也曾因盜竊和兇殺案被捕,現時他面臨企圖謀殺、虐老、在保釋期間犯下重罪和違反保釋規定的控罪。

此外,洛杉磯周一亦發生一宗針對亞裔的傷人案,一名亞裔女子凌晨前往上班時,一名男子上前詢問她是否有香煙,她表示沒有後便離開,但男子一直從後跟隨,大叫種族歧視語句,更突然揮拳打向她的頭部,之後逃離現場。警方認為案件屬仇恨犯罪,受害者右耳受傷,在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