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莫蘭高和C朗拿度等對着幹。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在C朗拿度和保羅普巴分別於記者會移開今屆歐國盃贊助商的宣傳飲品後,令歐洲當地掀起了一場贊助商風波;而昨日歐洲足協(UEFA)終於表態,並警告球員不要再做出不尊重廣告商的行為,否則將被罰款。

在C朗拿度和保羅普巴兩大球星的行動後,歐洲當地展開了有關這些飲品應否成為足球賽事贊助商的討論。而UEFA昨日終於作回應,賽事總監卡倫表示,贊助商提供的贊助費對歐洲足球的發展有着很大幫助,故希望球員之後停止有關舉動,而UEFA同時亦警告如再有球員移開宣傳品,將會遭到罰款。不過UEFA亦表示明白有些球員因宗教原因不能飲啤酒,故理解他們的做法。

事實上,事件發生後亦有教練和球員對贊助商表達支持,如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和隊長哈利卡尼便指不明白為何要抵制,其中修夫基表示:「贊助商的投入幫助了足球發展,他們因付了這筆錢而獲得擺放宣傳品的權利,那他們就有權獲得他們想要的,我也關注肥胖和健康問題,但我不贊同某些人最近的做法。」此外,烏克蘭球員耶莫蘭高則和兩大球星對着幹,在記者會把贊助的汽水和啤酒均放到鏡頭中心位置,更笑稱兩大贊助商可找自己談談有關贊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