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冒雨參與趣味跑。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前奧運女排冠軍趙蕊蕊(中)領軍「亞運UP」(趣味跑)。 香港文匯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趣味跑、亞運MUSIC、亞運故事……6月17日, 「亞運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大型文化推廣活動走進西安。雖然當日西安陰雨連綿,但參與活動的西安民眾依然熱情不減,通過現場一系列活動,用實際行動支持杭州亞運,傳遞杭州「亞韻」,傳播亞運精神。

杭州亞運會將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舉行,是繼1990年北京亞運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之後,在中國第三次舉辦的亞運會。

「趣味跑」是亞奧理事會為每一屆亞運會舉辦城市宣傳造勢的傳統活動。在本次西安站的「亞運UP」(趣味跑),前奧運女排冠軍趙蕊蕊也來到活動現場。下午6點,她領銜近百名專業「跑友」和當地市民在芙蓉湖沿岸開跑,途經芳林綠堤、彩霞亭、仕女館、星宿牆等著名景點,攜亞運之風,遍賞西安古韻盛景。

「趣味跑」過後,「亞運MUSIC」在大唐芙蓉園「鳳鳴九天」劇場唱響。活動現場歌聲如縷,《Asia the sun rises》《心心相融》《相約杭州》等一首首作品,向西安人民全面展示杭州亞運會首批優秀音樂作品的同時,亦展示了杭州亞運蓬勃向上的姿態與必勝的決心。

據悉,繼走進上海、西安後,「亞運走十城」活動還將繼續以「亞運UP」(杭州亞運會趣味跑)、「亞運TALK」(亞運宣講)、「亞運MUSIC」(亞運好聲音)等方式,走進北京、深圳、廣州、武漢、成都、天津、南京、廈門八座城市,傳承亞運薪火、提升城市美譽,讓世界通過杭州亞運會,看到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