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展鵬昨日接受薛家燕主持的節目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陳展鵬昨日到新城電台接受薛家燕主持的節目訪問,而家燕姐即場送了幾盒果汁給他作父親節禮物,他笑言是今年第一份收到的禮物。展鵬近日多在家陪伴女兒,但他即將連開三齣新劇,預計留家的時間會很少,他大呻這數月來辛苦建立的父女情會被打破!

當上爸爸後過第二年父親節,展鵬表示未知太太單文柔會給他怎樣的驚喜,不過能夠放假在家陪伴女兒「小豬比」,其實每日都是過父親節。展鵬透露即將連開三齣新劇會很忙,將這數月來辛苦建立的父女情重新打破:「每次要開工時,跟女兒的感情便麻麻地,她會叫媽咪多過爸爸,會走過去黐着媽咪,我要好似撩女仔一樣,希望她理吓我。最近她吃東西時會來坐我大髀,開始覺得她需要爸爸,之後去開工幾個月,怕她又不認得我了!」

展鵬表示女兒有時會百厭,他本身也想做嚴父,但總給女兒的可愛所融化了,最後不捨得罵她,像之前女兒有追看他主演的劇集《逆天奇案》,還在家躲起來再現身,用手指扮揸槍,女兒更愛擺甫士影相,影完又要看拍得是否漂亮。展鵬指女兒的性格熱情,試過有次升降機門一打開,看到站着個小男生,她就主動攬實對方,表現得很熱情,他笑說:「我都怕人家父母會不喜歡,因為現在疫情關係,大家會比較注重衞生。」不過,由於女兒不怕陌生人,而一直有廣告商接洽拍廣告,他表示也不介意女兒出鏡,只是也要遇上合適又感覺健康的廣告才會與女兒一起接拍。故不介意偕女兒拍廣告,但要視乎性質。

山聰改變主意想追多個

此外,陳山聰即將過人生的第一個父親節,他為電台節目《一家大晒》擔任嘉賓,分享初為人父的感受。陳山聰表示兒子Jaco出生後,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兒子將近一歲,但對於兒子出生那一天仍然歷歷在目:「第一刻看到兒子真的十分難忘,當時不停流淚,連麻醉師也笑言『原來陳生你平時拍戲的眼淚都是真的!』,反而太太則非常冷靜。」

兒子當然未懂得為他慶祝父親節,但山聰笑言已為自己預備好活動:「本來沒有特別打算要慶祝,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過父親節,意義也蠻重大的,最後也訂了餐廳簡單慶祝一下,拍個照留念也好。」

陳山聰希望Jaco能成為一個充滿正能量、快樂又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這樣就夠了!至於會否再多生一個小孩子,山聰說:「未有Jaco以前會覺得一個便夠了,但Jaco出生後,想法便有些改變!我自己有很多兄弟姊妹,感情也很好,想到如果Jaco是獨生子,將來我與太太百年歸老,他好像很孤獨,因此現在也有多生一個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