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隊長莫迪歷(右)和隊友加緊備戰。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格仔軍」克羅地亞首戰不敵英格蘭,要力爭從D組出線今場對捷克不容有失。是役於蘇格蘭格拉斯哥面對上仗射入超級遠射的捷克前鋒舒希克,克羅地亞強調不會派出專人防守,會貫徹自身踢法力爭3分。(now616及618台、ViuTV 99台周六0:00a.m.直播)

捷克首戰以2:0輕取蘇格蘭,梅開二度的前鋒舒希克更以一記超過50碼的遠射技驚四座,今場如能再取3分即可確保16強席位。由中場大將莫迪歷領軍的克羅地亞當然不會坐以待斃,雖然首戰不敵奪標大熱之一的英格蘭,不過球隊上下均相信今場可以重回勝軌。克羅地亞助教哥魯卡表示會針對上仗不足作出改善:「我們上一場的進攻有些拖泥帶水,在禁區附近的處理不夠果斷,未能製造太大的威脅,我們會在這方面作出改善。」至於面對上場光芒四射的捷克前鋒舒希克,哥魯卡強調不會因他改變球隊戰術:「舒希克是一名優秀的前鋒,他在德甲已顯示了自己的能力,但我們不會因此派人專責看管他,會沿用一貫的戰術應戰。」

斯洛伐克鬥瑞典前守將染疫

至於E組首戰賽和西班牙的瑞典則會在俄羅斯聖彼德堡硬撼斯洛伐克(now616及618台今晚9:00p.m.直播),斯軍賽前證實後衛丹尼斯華奴確診新冠肺炎,瑞典今場又有中場新星古路施夫斯基復出,攻擊線更完整下有望全取3分。

艾歷臣植入心臟起搏器

另方面,日前比賽中暈倒的丹麥球星基斯甸艾歷臣,他決定選擇植入心臟起搏器的治療方式,或有望延續球員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