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穎璇由林作媽媽提名。
●麥翠嫻女兒龔敏晴現年24歲。
●關禮傑女兒關楓馨入圍。
●霍穎璇與林作女友裕美現身。
●王俊雅曾參加ViuTV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無綫《2021香港小姐競選》昨日於將軍澳電視城進行復試,經過首輪面試後,有近半數參賽者被淘汰出局,而昨日有份入圍見傳媒的65位參賽者當中,包括有關禮傑女兒關楓馨及麥翠嫻女兒龔敏晴(Victoria)、由林作媽媽提名的霍穎璇、「翻版吳謹言」王婳婳、「翻版麥明詩」梁凱晴(Carina)、「翻版方媛」陳聖瑜(Yvette)及「大鼻版馮盈盈」余詠童(Trixie)都有份入圍外,其中兩位更是首度見傳媒的,包括蘇格蘭回港並接受完隔離的海外佳麗馮嘉敏,以及第一輪面試因病缺席的何卓琳。

關禮傑女兒關楓馨昨日現身,被問到對參選可有信心?她說:「平常心。」不過就透露爸爸關禮傑有給予鼓勵。對於「星二代」身份可會令她感壓力?她則避談:「下次再講!」之後在電視城見傳媒時,關楓馨被問到樂小姐(無綫高層樂易玲)可有召見她?她即說:「冇冇冇。」

另一位星二代,麥翠嫻的24歲從事金融業的Victoria,由父母駕駛名車接載到場,Victoria表示甚少幕前經驗,希望可藉此提升自信心。問到是否想加入娛樂圈?她說:「都係抱學習同好奇心態參與,之前因為比較細膽,今年至有信心參選,(作為星二代會否有壓力?)都有少少。」麥翠嫻表示希望讓女兒見識一下。

由林作母親提名、19歲的霍穎璇,昨日在林作女友裕美陪同下現身第二輪面試,裕美不單為對方拿隨身物品,更充當霍穎璇的助手,她說:「我家係林母的奴隸,佢任意差遣我來陪佢契女來參選。(你個樣好似唔甘願?)我好甘願, 晨早流流見到靚美女都精神,我平時唔會咁早起身。」

說到林母表示想霍穎璇做新抱,裕美被笑指陪「情敵」來參選?裕美笑言自己好大方,沒所謂,又說:「做林母新抱唔容易,辛苦佢喇。」霍穎璇直言對於契媽的言論感到少許驚訝。問是否準備做林家新抱?她只笑而不答。裕美即搶答:「人哋咁年輕,點會揀林作?」另外,霍穎璇被發現參選港姐的同時,亦有現身ViuTV歐洲國家盃節目?裕美代答是之前的事,而霍穎璇聲稱現屬時自由身,與ViuTV無約。至於由林作提名的「東涌羅浩楷」霍韻璇(Kirsten)就未見蹤影。

王俊雅一度避談ViuTV合約

除了霍穎璇曾參與ViuTV節目外,23歲的王俊雅(Natalie)亦被發現曾參加ViuTV節目《YOLO的練習曲》。問到她與ViuTV可有合約時,她避而不談,後來在追問下才表示沒有合約。

「翻版吳謹言」王婳婳身穿黑色露膊裙及束馬尾現身,廣東話不流利的她,坦言需要練習,但對自己都有信心。梁凱晴(Carina)被指樣子似麥明詩及楊采妮,穿上粉紅色裙,配以甜美笑容的她,對於被視為大熱之一,她多謝大家的稱讚,但仍覺得自己有不足之處,需要減肥。

有「翻版方媛」之稱的陳聖瑜(Yvette),昨日穿上白色露肩裙現身,問到她可覺得似方媛?她說:「都有朋友講過話似,(鍾唔鍾意郭富城?)以前都鍾意,係兒時偶像。」

只得17歲的張曉祺(Ukei),可謂青春無敵,昨日她以白色超短貼身裙成功搶鏡,但會見傳媒時她不停用手拉裙,似有失儀態,不過仍不慎露出白色打底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