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放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宗輸入個案,患者為45歲男性,由斯里蘭卡抵港。

澳門當局昨日公布,一名由香港入境澳門的18歲男青年,在酒店單獨隔離期間,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後發現呈弱陽性。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患者曾於去年12月16日確診(個案編號7762),是一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病人入院經治療後已於去年12月30日康復出院。他於今年6月13日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於同日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在當地接受醫學觀察期間於6月15日被驗出對新冠病毒檢測呈弱陽性。根據澳門衞生當局提供的資料,個案的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

本港今日新增1宗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繼續與澳門衞生當局跟進,包括為樣本進行基因排序比對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會被送往檢疫中心,他居住的薄扶林華富邨華珍樓將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882宗,包括11881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