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TVB落重本打造的歌唱比賽《聲夢傳奇》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愈戰愈烈。不單「落重本」,而且來個大晒冷,6位導師粒粒皆星:周柏豪、JW王灝兒、泳兒、Gin Lee李幸倪、衛蘭及AGA江海迦,還有25位來自樂壇不同範疇的評審團,陣容鼎盛,要知道,《聲夢傳奇》共有14集,每次錄影均需9個小時,對於這班大忙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他們肯騰出寶貴時間參與,令節目的認受性更高,亦可見大台的江湖地位。為令節目更精彩熱鬧,邀得譚詠麟登場與李克勤合唱及擔任主理人,TVB現任高層曾志偉居功不少。

一班學員台上鬥唱,台下鬥人氣,其中以年齡最輕的3位美少女「彈出」。率先在網絡點擊率衝破100萬大關的是甚有性格的GiGi炎明熹,她以演繹林憶蓮經典作品《沒有你還是愛你》出戰,獲網民大讚,認為她必會成為天后。阿倫早已不止一次點讚她,有人刻意詆毀譚校長指是「燈神」,他的點讚都是死亡之吻,如今炎明熹變相替阿倫打破「燈神」詛咒。炎明熹今年只16歲,青春無敵,參賽不足半年已擁有大量粉絲,踏出了成功第一步,她要做的是繼續努力,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必能順利登上星光大道。

除後彈出的是被我封她為「聲夢小可愛」的Chantel姚焯菲,她以《戀愛預告》出戰,14歲的她樣子和聲線甜美,演繹既清澀又甜蜜,冧爆無數網民,人氣勁升,網上點擊由最初到現在已超過160萬,直衝向200萬大關。姚焯菲的經歷好勵志,她在第一回合幾乎被淘汰,哭成淚人。然後憑不斷努力打入十強,完全體驗娛樂圈的變幻原是永恒。

繼炎明熹和姚焯菲成為網民女神後,「翻版鍾嘉欣」Yumi鍾柔美邊跳邊唱《心急人上》,青春無敵,熱力四射,成功吸睛,點擊率直趕二人。鍾柔美的台風、唱歌技巧、感染力均獲好評,被譽年輕版陳慧琳,網民大愛。葉問一打十,鍾柔美就一個頂9個。一個唱9個人的詞,跳跳唱唱4分鐘,一頭長髮配活力舞姿,懾場,唱歌不喘氣、沒走音,難度高,甚有感染力,背後應下過不少苦功。不少網民認為她是三甲之選。

Yumi現時就讀中三,只14歲,跟姚焯菲同年,但比賽經驗豐富,6歲開始參加各大小比賽,參賽經驗超過100 次。雖身經百戰,但她不敢鬆懈,除應付學業、為《聲夢》綵排及演出外,原來每星期仍抽最少5個小時上才藝班,包括唱歌、鋼琴、結他、色士風及跳舞等。她會不會逐個才藝在比賽台上Show Quali?

《聲夢》女學員搶盡風頭,男學員幾時迎頭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