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印度衞生部門今日(14日)公布,當地過去一日新增逾7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4月1日以來單日最少,全國總病例超過2950萬宗;再多3921人死亡,累計超過37.4萬名患者染疫死亡。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降至10萬以下,疫情相對緩和,但當地如今面臨新的挑戰。新華社

印度疫情有趨緩之勢,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都有下降,但有報道指,印度有部分地區病毒篩檢數不足及死亡人數統計不精確,因此懷疑實際的確診及死亡人數比官方公布的人數還多。印度公司Mylab Discovery Solutions研發可在自家進行病毒檢測的套組CoviSelf且定價低廉,讓人們可在自家使用。該檢測套組定價為250盧比(約26元港幣),有助減輕實驗室的檢測壓力。不過亦有專家指檢測套組須使用到智慧型手機,成效可能會因此受限。

印度新冠疫情持續的同時,如今,該國醫療系統又面臨新挑戰,在新冠患者中,感染毛黴菌病的病例不斷增加。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11日報道,印度全國的毛黴菌病病例在三周內增長了150%,達到31216宗,其中死亡病例達2109宗。這讓印度目前已飽受新冠疫情衝擊的醫療系統又迎來了額外的壓力。報道稱,目前毛黴菌病最嚴重的邦為馬哈拉施特拉邦,有7057宗確診病例和609宗死亡病例,古吉拉特邦和拉賈斯坦邦緊隨其後。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