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新冠疫情嚴峻加上適逢端午假期,當局為避免民眾返鄉,採取道路管制,造成高速路空蕩,匝道回堵大塞車,民眾罵翻。對於交通主管部門的「擾民政策」,網絡上引起網友的反彈,不少網友紛紛指責民進黨當局和交通主管部門的政策有問題,並質疑交通主管部門應變能力。

由於台灣疫情仍未緩和,端午連假為避免民眾返鄉,交通主管部門推出嚴格匝道儀控管制,盼阻礙民眾返鄉,反而苦了上班族與物流業者,許多交流道都出現大塞車的情況,民眾塞在路上動彈不得而抱怨連連。

此事也在網絡上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痛批,「政府真的廢了」、「這政府都沒在負責的是嗎?不用道歉嗎」、「連救護車都卡,這就是我們的政府」、「這方式真的超蠢的,這白癡政府到底在想什麼」、「厲害了政府,整人政策連發」。

此外,面對民怨,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3日表示,已降低雙鐵、「國道」客運80%以上運量,也降低60%以上「國道」車流,會再要求交通主管部門調整,讓一般車輛、民生物流可以順利進出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