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國家走在一起,你就一定能戰勝困難!」這句話是現年86歲的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面對記者時的真情流露。

1941年12月至1945年8月,是香港二戰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在日軍統治的三年零八個月中,日軍發動攻勢侵佔香港,令香港飽受戰火蹂躪,那一年的林珍才6歲,便義無反顧的投身到抗擊日寇侵略的戰爭中。回憶起這段經歷,她說,沒有共產黨領導的武裝部隊保衛香港,就沒有香港的今日。

林珍依舊難忘抗戰歲月,所以,她擔負起了為青年一代講述那段抗戰歷史的責任。她認為,抗戰的歷史,需要讓香港青年一代都記住。「所謂的和平年代,但其實是充滿鬥爭的。」林珍感慨,「現在的和平,每每都是需要經過很多歷史的流血犧牲,很多家人被殘害,才能取得勝利,得來不易。」偉大的抗日戰爭所淬煉出的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林珍相信,「跟著這個方向走,是絕對正確的。」她斬釘截鐵地表示,「在每一刻,我都忘不了,永遠是光明的一面旗幟。」

林珍告訴記者,她雖然人老了,但心卻不可以老,因為那裏永遠是一顆愛國愛黨、熱烈跳動的赤子紅心。「我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不可以只為自己,同國家走在一起,你就一定能戰勝困難!」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