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記者13日從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為進一步便利澳門居民來往橫琴,促進琴澳融合發展,經珠澳兩地相關部門協商,從今年7月1日起,年滿18周歲的澳門居民(包括永久性居民和非永久性居民)申請機動車入出橫琴的配額指標,由目前的每月300部增至每月500部,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進行。

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自由行」配額指標7月起上調。(資料圖片)

據了解,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第五階段申請條件和配額政策於今年3月15日正式實施。本次配額指標上調是進一步便利澳門居民來往橫琴、促進琴澳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後續珠澳兩地相關部門將根據橫琴口岸通行能力及周邊道路交通流量等情況,再調整每月數量。

橫琴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澳門居民如需辦理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申請或諮詢相關信息,可登陸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通關申請網站,或致電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申報大廳諮詢熱線。有關辦理澳門機動車輛入出橫琴口岸澳方口岸區(車輛邊境通行證)事宜,可瀏覽澳門海關網頁,或致電澳門海關熱線查詢。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