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虛報和隱瞞確診的印度裔男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涉隱瞞行蹤及提供虛假資料,導致首宗新冠變種病毒流入社區的印度裔男患者及其菲律賓裔女友人,昨日再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控方指警方已完成調查,案件獲准押後至本月15日上午再訊,以待索取法律意見,其間兩名被告續准保釋。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追蹤個案,揭發兩名被告最少與8宗爆疫個案有關連,包括「菲傭群組」。

印度裔男被告Syed Mohamed Rizvi(30歲,任職工程師),被控「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罪;其菲律賓裔女友人Guadiz Victoria Marie Alcaide(31歲,任職護士),則被控「沒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資料」罪。兩人確診經治理後,分在4月28日及5月1日出院。

案情指,男被告於3月19日由迪拜來港,並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隔離檢疫至4月8日,檢疫完成後前往女被告位於佐敦伯嘉士大廈的單位居住;其後男被告確診患有新冠變種病毒,但他只報稱在4月10日至11日期間到訪過尖沙咀和佐敦,並無參與任何聚會。

不過,實質他在4月13日曾出席女被告母親位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家庭聚會。另外,男被告4月18日亦到位於深水埗福榮街37號與東涌映灣園菲傭、薄扶林豪峰菲傭及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菲傭進行聚會,造成「菲傭群組」傳播鏈。女被告則在知情下,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所知道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