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利除孝順媽媽外,對太太也愛護有加。 作者供圖

車淑梅

當年「小虎隊」成員之一林利轉眼入行38年,他現時自稱大叔,是人所共知的台灣女婿、出名的孝順仔,去年底因母親患病重返香港照顧母親,拋下了比他年幼14歲、新婚只有一年多的太太,「兩年前結婚真沒想到會遇上疫情,現時我兩頭不到岸,以往可以一天兩地飛兩轉,今天飛不了台灣,我要留在香港照顧媽媽。我已經半年沒有見到老婆,她始終是個女性,雖然她很包容我,但一個人在台灣都會悶,我天天都在電話向她說,我愛你掛念你,聽到她都煩了……這個就是遠距離戀愛的問題,只靠電話是沒可能的,一定要觸摸得到,否則禁不住負面情緒,什麼說話都講出來。」

「台灣人和香港人不同,喜歡將私事放到網上,她寫我的私事,我會介意,我照辦煮碗將她的寫出來,就是要讓她知道,這是不對的,對大家都會有影響的,外人可能當作一件八卦新聞,不會記在心上,不過對廠商可能就有影響,本來有商戶想約我倆拍杯麵廣告,也要停一停了。」

「那次,我指自己不是好丈夫,請她找一個比我更好的,我很後悔這樣說了,我好心急去哄她,我明白女孩的心情,見人家雙雙對對都會感到孤獨,其實我都空虛,但不敢告訴媽媽我好想返台灣見太太。如果疫情稍緩和,台灣又開放旅遊,我會帶阿媽過去生活,這是最好的方法。我阿媽當初不願意,但現在OK了,兩邊走我好淒涼,其間我試過隔離過7次,合共90多天,你見到我在笑,其實我心裏在哭,好無奈,只能夠見一步行一步。」

「7月16日我和太太結婚兩周年,我已經同阿媽說了我要返去一個月,我暫時未告知老婆我有這個決定,我也沒有特別準備,我知道到時擁抱一下已經好開心!我本人非常愛回家,我鍾情家的感覺,我是一名宅男,最想帶媽媽過台灣同老婆團聚,一舉兩得,我住台灣20多年,除了『小虎隊』時期,我基本是台灣人,我有台灣味㗎!」

林利很珍惜與年輕太太的情緣,所以他更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我的大腸癌5年觀察期已過了4年,當年做手術後,我沒有接受電療化療,我全面改變生活方式,多做運動,多與陽光見面,現在晚上8時上床,4、5時起來,我奉行慢活,我覺得人生黃金時期在50到70歲,呢一段日子,我要好好去Enjoy。但我不是神,疫情下影響情緒,情緒影響腸臟,呢段日子我對太太好有歉意,但做的我都做了,只是未能觸摸到她,希望這一天盡快來臨。」

近日台灣疫情轉差了,希望他們快快有足夠的疫苗接種,疫情緩和了,林利便可以回到太太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