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國森

老眼日漸昏花,讀報看細字要摘下眼鏡近觀方能辨識。小時候戲稱這是「聞報」。並非「鼻能視」,距離極近則看似眼鼻雙管齊下而已。

「反對派」的文宣吹噓2019年暴動現場有所謂「爆眼女」,被警察射盲右眼云云。近日疑似真身曝光,據說雙目「炯炯有神」!當時「亂港五棍」因勢利導,乘機冤枉香港警察的布袋彈擊中此女右眼。「五棍」迅速各自就位,或直接明言,或間接暗示。「時代革命」總動員大造謠,政客、傳教士、法律界、教員和傳媒人人糾眾以醫療紗布或徒手遮右眼拍照「留念」。又狂言「以眼還眼」煽動暴力升級。香港怕有過百萬人受過蠱惑,然後謠言就傳遍世界。不明事理的傻瓜蠢蛋之中,不少還是前線的專業醫護呢!醫管局轄下的醫護不屬公務員,仍是收取政府公帑發工資的公職人員,筆者將他們歸類入「政圈棍」之中。後來所謂「爆眼女」傷癒出院,我們可以合理懷疑五惡棍中有一大票人合力隱瞞「爆眼女」其實傷鼻未傷眼。如果真的盲了,剛好證明香港政府過用武力對待「和平」示威者,豈不快哉?實情爆眼是假,爆鼻是真,「時代革命」的高層領導就有需要繼續蒙蔽所有「革命戰士」了!若無盲眼,如何「以眼還眼」?

那時筆者在社交媒體笑稱,此女實為「爆鼻女」。從新聞圖片目測所見,此女右臉披血,鼻樑位明顯有一圓珠凸起,當是鋼珠打中鼻樑右側近眼窩處造成。可以得出兩結論,一是鋼珠並非警方所發而是出自暴徒用以襲警的彈叉;二是此為「爆鼻女」而非「爆眼女」!

太多暴徒堅信警察打盲此女,於是暴力升級,孽火焚城,個別暴徒甚至惡毒到涉嫌企圖謀殺警察,實際行為包括擲汽油彈、淋腐蝕性化學品和利器插頸等等。我們小市民似杜甫詩句所講:「不眠休戰伐,無力正乾坤!」筆者也只能在社交媒體笑說︰「『爆鼻女』偽冒『爆眼女』,害得許多『革命手足兄弟』為其『報仇』跑去襲警和刑事毀壞。」此實紅顏禍水也!「爆鼻女」如講「義氣」,或該要自毀右眼以謝「手足兄弟」呢!

此下與讀者諸君「科普」(「談談普及科學知識」的省文)一下。高等動物的眼球有濃稠的液體將進瞳孔的光線折射到視網膜上,大腦才可以接收到視覺信息。「爆眼」是個什麼概念?那一定是眼球破了一個洞,結果是內裏佔眼球體積八成以上的「玻璃狀液」(Vitreous Humour)大量流失。這種濃稠液體很難補充,此所以人的眼球如受了「機械創傷」而失明,眼球會嚴重萎縮至不成球體,填不滿原來的「眼眶」,於是「眼眶」會深陷下去。

近年流行一句新的順口溜:「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因為有醫生護士「疑似」造謠,明示暗示香港警察打盲了「爆眼女」,潘國森一個小市民,難以抗衡醫護界數量可觀的敗類,只好以「還將冷眼觀螃蟹,看他橫行到幾時」來自我安慰。

今日水漸落,石漸出,真相離我們不會太遠。既有這許多年輕醫護墮落到「眼鼻不分」的田地,還有何臉面低貶其他地區醫生的水平,反對政府引入外地行家執業行醫?「仇恨、無知、假爆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