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南京市網絡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通過其官方賬號「南京網絡闢謠」向社會通報,經向南京市衞健委核實,29日晚該市新街口傷人案件中,身中刀傷的熱心男子正在鼓樓醫院接受治療,目前生命體徵平穩。網傳其去世為虛假謠言。

網絡圖片。

據當地警方通報,5月29日21時許,犯罪嫌疑人吉某某駕駛租來的白色轎車,在秦淮區金鑾巷將其前妻撞倒在地,現場熱心市民阻攔無果後,吉某某再次碾壓該女子後逃離現場。慌亂中,吉某某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安全氣囊彈出,導致其所駕駛車輛無法行駛。

隨後,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在現場持刀搶得一輛轎車後,繼續逃竄。在洪武路和中山東路交叉口再次發生交通事故,所搶車輛無法駕駛。

犯罪嫌疑人吉某某被熱心市民圍堵,其中一身形較胖的熱心男子,被吉某某用刀刺傷,現場多名群眾也不同程度受傷。犯罪嫌疑人吉某某自殺未遂,被警方控制。

截至30日凌晨2時許,現場的警戒線已經移除,秩序基本恢復正常,附近主幹道和街巷也已通行正常。

與此同時,傷員救治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傷者分別在江蘇省中醫院、鼓樓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等江蘇知名醫院進行救治,接收傷者的醫院第一時間組織相關科室人員,全力搶救傷者。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