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27日)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使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能以本地立法的方式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期待在未來的選舉中能夠選出有能力、有承擔,願意為香港、為國家做事的愛國者。

譚耀宗強調,完善選舉制度並不是要搞「一言堂」。(中新社資料圖片)

譚耀宗指出,作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十分高興見到立法會通過了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條例草案,感謝特區政府與立法會議員的付出。他表示,這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了制度保證,相信可以令香港實現長治久安。

譚耀宗續指,未來三場重要的選舉即將舉行。過去,有反中亂港者利用選舉漏洞進入議會,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期待這次選出來的都是有能力、有承擔,願意為香港、為國家做事的愛國者,為市民服務。

譚耀宗強調,完善選舉制度並不是要搞「一言堂」,任何人只要符合規定均可參選。他希望無論持有任何政治立場,只要過去沒有參加過反中亂港活動,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的人士都能嘗試參與選舉。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