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衞生局局長羅奕龍24日呼籲,澳門居民應居安思危,盡早完成疫苗接種,他也呼籲澳門各企業、機構和團體推動接種疫苗。

5月20日,市民在澳門綜藝館等候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當天舉行記者會。羅奕龍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疫情仍然嚴峻。他呼籲澳門社會各界、機構、團體和市民切勿鬆懈,要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據介紹,澳門目前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為15萬劑,已接種人數共有9.3萬人,接種比率遠未達到免疫屏障。

羅奕龍強調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緊迫性。他表示,接種疫苗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目前科學數據充分表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可以降低患病、重症,以及死亡的概率。

截至5月24日,澳門從未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421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已連續7天沒有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50例,無死亡病例,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