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以下簡稱大聯盟)由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譚耀宗任秘書長,譚惠珠等11人擔任副秘書長,並由全港1500多位社會各界人士擔任共同發起人,在2020年5月成立。5月24日恰逢「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之際,大聯盟舉辦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布會。

會上,秘書長譚耀宗回顧了一年以來,大聯盟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在去年疫情之初,口罩等嚴重缺貨的條件下,提供抗疫物資,舉辦獻愛心活動,籌集一千萬個口罩提供社會;面對經濟衝擊,成立經濟刺激小組,呼籲僱主承諾不裁員;針對畢業生就業困難,成立工作小組,呼籲企業提供職位空缺,涵蓋大灣區;此外還成立法治小組,面向中小學宣傳基本法、國安法等等。

譚耀宗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布會表示,未來發展重點仍是堅持一國兩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譚耀宗介紹,大聯盟未來發展有以下五個重點:

1.宣傳「一國兩制」、堅持「一國兩制」,大聯盟會通過舉辦論壇等形式進行宣傳活動;

2.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3.支持開展青年教育,將會推廣法治教育進校園、組織青年回內地交流等活動;

4.積極講好「香港故事」;

5.加強大聯盟資審建設,必要時增補共同發言人。

他期待大家同心協力,共建香港。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