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於下周三(26日)啟航的港星「旅遊氣泡」再度延遲!因應新加坡疫情近日反彈,兩地政府昨日宣布計劃延後,會在下月13日或之前作出進一步公布。旅遊界對計劃延後感到失望可惜,但支持政府決定,並希望本港盡快「清零」,爭取同內地及澳門通關。

旅遊業盼香港疫情盡快清零,早日與內地及澳門通關。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對無法如期啟動旅遊氣泡感失望,但疫情下許多變數無法控制,業界也會支持相關決定。他又指,新加坡並非港人外遊熱門地,希望本港爭取盡快清零,有數據後同澳門、內地通關,才可協助旅遊業復甦。

冀暑假前重啟計劃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業界一直希望港星旅遊氣泡可作為樣本,逐步開拓與其他地區的旅客交流,今次延遲肯定對業界造成衝擊。

他希望兩地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可以在暑假前重啟計劃。他認為,政府可以考慮先與內地或一些防控工作做得好的國家,優先商討實施「旅遊氣泡」。

港星「旅遊氣泡」的航班原擬由國泰航空及新加坡航空營辦。國泰航空昨日表示,對航班延遲啟航感到失望,會協助受影響的旅客將機票全額退款、豁免更改機票日期的手續費、或將機票轉為國泰信用額。新加坡航空表示,客人的安全與健康是首要考慮,會支持延期決定。

新航將聯絡受影響旅客做退款或更改機票的安排,若旅客因旅遊氣泡延期不再繼續行程,可選擇申請退票及獲豁免取消預訂手續費用。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