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的《實施細則》,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7成股份、其名下3間私人公司在4個銀行戶口內的資金,估計總值接近4億元。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凍結黎智英財產,打中了反中亂港勢力「七寸」》指出,賣國求榮終將自食惡果,違法亂紀難逃法律制裁。有香港國安法在,有愛國愛港人士在,有支持和擁護法治正義的香港市民在,香港法治必將重回正軌,香港社會定能迎來繁榮穩定。以下為評論全文:

5月14日,香港保安局根據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凍結黎智英持有壹傳媒70%的股份,涉款估計超過3億港元,其銀行資產亦被凍結。湊巧的是,在此之前幾個小時,台灣《蘋果日報》紙質版宣布將於5月18日停刊。好消息頻出,民心大振。各方回應均指是意料中事,還有網友評論稱,「腥膻媒體倒了大快人心」。

黎智英財產被凍結,可謂是打中「七寸」。前幾日壹傳媒工會已經「逼宮」,要求管理層盡快派錢遣散員工。諸多香港市民對黎智英資產被凍結拍手稱快,還有議員表示收到大量市民意見,希望執法部門繼續調查黎智英過往交易紀錄,以真正凍結他所有涉案財產。

黎智英財產被凍結,實乃咎由自取,純屬依法處理。作為「叛國亂港四人幫」之首,黎智英近年來興風作浪、禍港亂港,從未停歇。非法「佔中」、「修例風波」、違法「初選」…… 一系列非法活動背後,黎智英作為「操盤手」從未缺席。其中,利用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為非法行為打掩護,反中亂港分子們心照不宣、運用純熟。

多年來,黎智英一直與境外反華勢力深度勾結,公然宣揚「違法達義」,置全體香港市民的安危福祉於不顧,公然要求美國制裁中國和香港地區……凡此種種數不勝數,賣港求榮罄竹難書。特別要指出的是,黎智英利用所謂的「媒體老闆」身份,為反中亂港團體充當「保護傘」和「中轉站」。黎智英是香港亂港組織最大金主,這個「秘密」在香港路人皆知。

黎智英所創辦的壹傳媒、控制的《蘋果日報》早已徹底爛透,淪為「播毒機器」,近期更是因為頻繁散布假新聞被各方集中痛批。《蘋果日報》長期通過惡意誤導公眾製造恐慌,煽動暴力、美化暴徒、抹黑港警,早已公然將最基本的新聞職業操守踩在腳下!如今被依法調查處理,足證他們才是作為破壞香港新聞生態的最大推手。

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天經地義,不容置喙。香港國安法第43條及其《實施細則》明確規定,警方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時,可以採取的措施包括「凍結、限制、沒收及充公與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相關財產等」。從去年以「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提請訴訟,到今年加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身負9案11罪的黎智英採取相關措施,可謂是於法有據、有法可依,更是當務之急。

「亂港禍首」黎智英最終被依法懲治,並不是一件容易事兒。香港反中亂港分子,至今仍然在用各種方式抵賴、逃避其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美西方反華勢力則巴不得他們能夠繼續興風作亂、破壞香港。當此之際,必須堅持依法治港,用法治去維護香港安定、去彰顯社會正義。期待黎智英一案,可以立下「激濁揚清、以正壓邪」的標杆。香港重回安定來之不易,作為親歷者和受害者,廣大香港市民應加倍珍惜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主動與一小撮亂港殘餘勢力「割席」,相信賣國求榮終將自食惡果,違法亂紀難逃法律制裁。有香港國安法在,有愛國愛港人士在,有支持和擁護法治正義的香港市民在,香港法治必將重回正軌,香港社會定能迎來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 林為